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座谈会
日期: 2022-10-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6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和新入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会上,工学院团委书记、学校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滕艳,教育学院辅导员、学校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曹亚楠作为辅导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两位辅导员分别从“管好自己、管好学生”和“用情、用心、用力”两个角度,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心得。

16位新入职辅导员、2位新入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依次交流了入职1个多月来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提出了困惑,反思了不足,并表明了未来的工作规划和发展目标。

卢国强询问了各位新入职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老师们的交流内容和提出的困惑分别进行了总结和回答。他对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新起点明确新定位,新入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提出的要求与职责;二是新起点干好新角色,做到心中有责,快速全面熟悉工作内容,心中有爱,全方位关照学生的学习、思想、心理等各方面情况,做到因人施策、一人一策;三是新起点要有新规划,能够站在家国未来、学校发展的高度上提升职业自豪感,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有坚定的信心和信念,为辅导员队伍的旗帜增光添彩;四是新起点历练新素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清醒的头脑,面对繁杂的工作要科学规划,善于齐头并进、统筹推进,制定好任务清单,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五是新起点取得新收获,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研究,积极加入工作团队、研究团队,用真才实学赢得尊重。

姜美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来源多元、富有朝气和战斗力,是一支值得信赖的学生管理服务队伍。辅导员虽是“小角色”,却是“大担当”。卢书记的讲话为新入职教师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新入职教师将学校的要求谨记于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快速熟悉工作环境,尽快融入曲园大家庭,与学生建立深厚感情,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张妍 曹亚楠

审核:毛永正

编辑:张妍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