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为辅导员做“青年思想引领”主题培训
日期: 2022-10-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6日,曲阜师大邀请文学院1999级校友,团中央、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岳松为全校辅导员做了“青年思想引领”的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培训会。

岳松以“新时代如何精准引领青年”为题,结合相关案例,从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当代中国青年受众的身心特质、从“迎合”青年到“赢得”青年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辅导员的思想引领工作提出了策略,为新时代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启示。

毛永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引领青年坚定立场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是辅导员的首要职责。此次培训不仅生动直观、内容丰富,而且切中需要、发人深思,为辅导员如何精准引领青年指明了方向。全体辅导员要顺应潮流,充分了解新媒体发展的态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作者:曹亚楠

审核:毛永正

编辑:张妍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