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全校辅导员培训
日期: 2022-10-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培训,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为全校辅导员做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几个问题”主题培训。

苏占兵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出发,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学会运用辩证思维,讲两点论,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要看到有利的一面,也要看到不利的一面,既要看到自身拥有的优势,也要看到面临的困难问题,既要看到发展机遇,也要看到存在风险与挑战,在矛盾双方对立统一的过程中把握发展规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通过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党团组织凝聚力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引导全体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

此次培训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了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作者:田青

摄影:刘伟

审核:刘伟 毛永正

编辑:罗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