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清华大学专家讲授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专题讲座
日期: 2022-11-14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系列讲座举行第四讲。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主任编辑戚天雷应邀作了专题讲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主持。

覃川以《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阐述了抓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载体路径。他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统筹、网上网下联动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并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为案例分享了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大思路”“大格局”“大举措”“大成效”的成功模式。戚天雷以《探索高校融媒改革发展的“清华路径”》为题,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资源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清华大学探索高校融媒改革,推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创新的经验做法。

清华大学专家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展示了领军高校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理念、引领思路和创造性举措,对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层次、上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启发意义。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宣传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校院两级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各单位通讯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作者:刘萌 

审核:孙祥广

编辑:陈嘉羽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