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 2022-11-15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数:

 

 

 

1111日,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全体辅导员培训,邀请山东大学全国“优秀风采”高校辅导员吕宁老师做了题为《从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变革谈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报告。

吕宁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历,从大赛简介、大赛的“变”与“不变”、大赛对辅导员提出的新要求,基于大赛视角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解读和阐述。吕宁指出,新时代辅导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一是聚焦理论素养,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政治性和价值性上下功夫;二是围绕工作职责,在把握学生教育规律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上下功夫;三是着眼育人实效,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预见性和科学性上下功夫。

毛永正在主持培训时强调,大赛革新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要求,实质上是国际国内新形势、党和国家提出的新政策、新时代的教育任务、青年学子具有的新特点这些宏观背景对高校辅导员提出的新要求。全体辅导员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在解决具体、复杂的实际问题过程中,把握规律性、普遍性;加强工作总结研究,注重运用系统思维,积极开阔视野,不断拓宽思路,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辅导员。

培训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作者:曹亚楠

摄影:许文硕 侯若雨 姜振栋

审核:毛永正 范瑞红

编辑:叶梦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