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日期: 2020-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患者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辅导员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担当,则国有进步;青年奋起,则国有未来!青年作为,则国有希望!青年,祖国之明日栋梁!青年绽放青春,则青春成就青年!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五好青年,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神圣职责,是党和人民对辅导员的高度信任!我们定当铭记肩头的责任,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忠诚、担当、作为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就是党和国家的成功!”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说:“希望作为90后、00后的同学们,要牢记责任担当,无论是对家庭还是事业,对于未来一定要有着坚定的信念,不懈地奋斗与奔跑,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就像《追梦赤子心》所唱的那样,“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有一天会再发芽,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国的青年一代是不负历史使命的,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在高度评价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不断为党和人民书写合格的答卷。”

经济学院辅导员邱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90”后疫情防控人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挑重担的赞誉,亦是对广大中国青年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的嘱托。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疫情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以赤子心和战斗力建强青年战“疫”铁军,在“疫”场之上搏风击浪。面对突发的疫情,经济学院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他们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服务工作;他们汇聚爱心,积极为疫情筹集善款;他们发起“最美笔记”活动评选,引领学生们用笔墨记录居家战“疫”的每一天。作为陪伴在青年学生身边的一名辅导员,我十分自豪,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承载着守护国家青年力量的重任。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叮咛,勉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传媒学院辅导员张洪孟说:““疫情面前方显青年本色”,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体现了大国领袖对于青年的信任和关怀,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中国青年在国家有难之时扛起了时代重任,虽步履维艰,却挺身而出。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这充满温度和力量的话语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也更加认识到了青年学子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一名青年学生引路人,我虽不能冲锋在前,但却竭尽所能的在疫情后方带领传媒学子发挥专业特长,以公益海报/公益视频等的形式为中国加油打气。未来,广大青年学子将继续发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竞相争作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疫情将末,青年使命仍在继续。愿所有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奉青春于国,献使命于家,以彰显青春蓬勃之力!”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刘贤贤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年轻的身影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用青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也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各条基层战线上,他们主动向社区、社会组织报到,在疫情中经受考验,主动担起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给予抗疫一线青年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使命担当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己之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青春浇筑“中国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光辉业绩,以当代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晓说:“短短一封信,深深激励情。作为一名90后新手辅导员,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除了每日掌握学院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外,更要牢牢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我们传达政策、挂念学生、询问体温、关注动态、安抚心理、保持电话畅通、宣传防护知识、清除虚假谣言、督促日常学习、推进网络思政……教育无他,唯爱与责任,我们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学生的“强心剂”、“定心丸”、“贴心人”。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用青春书写奋斗与激情!”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李超)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