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日期: 2020-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3日,我校举办辅导员培训班第三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副书记石国卿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工作思维与抓手》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学工处、研究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曲阜校区弘道厅和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团委书记宋国栋主持。

石国卿书记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经历引出报告主题,鼓励辅导员们积极参加比赛,通过参赛长见识、拿荣誉,为促进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积蓄力量。随后,石书记从人本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理性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和创新思维九个方面讲解了辅导员的工作思维。他结合日常工作案例,重点阐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本思维,建议辅导员用好理论、学生干部、网络与新媒体三个辅导员工作抓手,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培训最后,石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付出,就有收获”“只要坚持,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职业认同感的认识以及辅导员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赢得参会全体老师的热烈掌声。

宋国栋书记做总结,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借鉴石国卿书记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本领,不断打造曲园辅导员工作的品牌,以优异的成绩为校庆六十五周年献礼。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翔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李彩悦)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