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向身边榜样看齐——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第六课温情开讲
日期: 2020-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第六课顺利进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两位优秀辅导员——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主持人王琼、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朱伟卫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出席活动,团委副书记刘蓉主持活动。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准时到课,忆初心、学榜样,圆满完成了两课时的培训。

王琼老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获得山东省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申报和建设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经历,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的新要求、平台和经验,并重点介绍了领航工作室的发展规划、前期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朱伟卫老师以时间为主线,与大家交流了自己15年来坚守学生工作一线,陪伴培养四届英才的心路历程,结合丰富鲜活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成长的感悟和诸多实用的工作经验,激励大家尤其是新入职辅导员,相信自己的工作价值,坚信自己从事的职业有温度、有高度、有长度。

两位老师的报告,结合自己的专业成长和工作经历娓娓道来,没有豪言壮语,却让大家倍感亲切,深受感触。此次培训激励全体辅导员老师增强职业认同感,促使大家增进交流,反思自身发展,为新入职辅导员鼓足了干劲,指引了方向。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张晓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