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上作主旨发言
日期: 2020-11-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潍坊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辅导员杨珺斐等一行四人参加会议。姜美颖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曲阜师大方案》的主旨发言。

此次会议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为主题,首次将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年会与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合并召开,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联合主办。

山东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全省学工队伍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构建规划与工作战略。

会议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4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处处长和武汉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5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作主旨发言。

姜美颖结合曲阜师范大学工作实际,从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效能、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体三个方面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如何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大学生思想安全。她分享了曲阜师范大学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达成的“教为学导航、管为学护航”育人生态,从而实现师生同频共振,确保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在曲师大,教师用力有幸福感,学生努力有成就感,辅导员尽力有满足感”,姜美颖总结了曲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赞赏。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杨珺斐 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宋伟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