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参加202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
日期: 2020-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7——28日,202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姜美颖等一行7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合作共同体建设,努力培育‘四有’好老师”,共有来自全国50所高师院校的170余位学工工作者参会。论坛除了主题报告外,还设置了学工部长专场论坛和学院副书记专场论坛。在学院副书记专场论坛上,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正伟受邀作为7个主要发言代表之一做了题为《全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模式实践》的交流发言。

徐正伟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针对全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发挥专业优势,进行的“专业+”培养模式探索经验。他重点介绍了传媒学院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进行的三项深度融合:专业+思想引领、专业+实践育人、专业+第二课堂,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展示了该模式的育人成效。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政教育方案。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麻晓桐)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