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沙龙
日期: 2020-12-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12月3日、12月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两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沙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主持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的苗洪霞、陈学宁、李素芳、侯萍萍等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详细内容与工作要求,重点阐释了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岗位职能,理清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并详细解释了心理危机预警的排查、上报、干预、休学、复学等工作流程。在座的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条件保障、自身情绪调节、心理辅导方案的科学制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沙龙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心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加深了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有助于促进心理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专业性发展。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侯萍萍、陈学宁   编辑:学生工作处新闻部 李彩悦)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