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举行辅导员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21-05-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8日,我校举行了辅导员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宋振剑、网络信息中心万曙静、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分别为大家做了公文规范化写作、优质PPT制作和EXCEL常用快捷键及函数应用的培训。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主持,我校2019年以来进校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宋振剑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15种党政机关公文的用法、选用中的常见问题、写作基本规范,以及5种常用的事务性文书写作技巧,最后总结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方法;万曙静老师从“什么是好的PPT”“如何快速制作好的PPT”和提升PPT制作水平的途径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PPT制作全过程中的经验技巧,常用的软件和实用的功能;曲凤东老师讲解了办公软件Excel中的常用快捷键,并通过学生信息处理的操作实例,介绍了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信息处理准确性的多种函数运用方法。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通过学习,了解了工作中的误区、盲点,学到了一些常用办公软件中方便快捷却被忽视的功能,对于有效提升工作的规范化、优质化、信息化具有实操性的帮助。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图片:华志红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宋伟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