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曲阜师大在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日期: 2021-08-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曲阜师大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活动中,全省共有186项案例获奖,其中公办本科组100项,高职高专(民办本科)组86项。我校工学院辅导员滕艳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静琪获得二等奖,日照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法学院辅导员陈学宁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旖旎获得三等奖。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0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1〕11号)发布后,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处积极动员,广大辅导员踊跃参与。辅导员们根据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 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 8 个类别,结合2020 年度实际工作撰写案例。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对自愿申报的案例材料进行了公正、专业的评审,评选出校级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上报。

优秀工作案例的评选,既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的有效检验,又是促进辅导员进行工作反思总结的重要契机。我校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佳绩,得益于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地培养关爱学生,勤恳忠实地探索育人经验;更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重视学生工作,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管国晶)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