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开展新闻和新媒体宣传工作培训
日期: 2023-04-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综合采编室主任李文振、新闻中心编辑刘萌,为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成员进行新闻和新媒体工作培训。学生工作处日照教育管理科科长姜振栋、教育科科长曹亚楠,以及两校区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由曹亚楠主持。

会上,李文振为同学们做了《校园新闻宣传实务》培训,讲解了文字报道的重要性、写作原则、主要类别和元素,他结合新闻报道实例,分别对标题、导语、主体和结尾的写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闻报道的结构、语句和写作技巧进行了分析。

刘萌分别对校园摄影技巧和高校新媒体日常运营进行了培训。他介绍了不同情形下的拍摄方法与构图技巧,同时指出后期处理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示范讲解了图片处理的操作方法。针对新媒体运营,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媒体考核办法,并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选题思路和运营策略。

曹亚楠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她强调用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要求参训同学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内容,并对学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作者:栗松燃 曹亚楠

摄影:宫晓晴

审核:毛永正

编辑:陈佳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