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我校首届新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
日期: 2023-08-27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8月23日-26我校首届“新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此次训练营面向2023级新生由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室和学生网络文化中心联合举办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专题授课和专项实训两部分吸引了300余名新生参加。

823日上午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室负责人曹亚楠主持召开开营仪式,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主办方的主要情况,和此次训练营希望达到的效果。仪式后,曹亚楠进行了以“全媒体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媒介素养”的专题授课课上曹亚楠介绍了全媒体时代的特点,分析了大学生媒介表达的心态和媒介表达失范的危害,并指出了提高媒介素养的策略。

在之后两天的教师专题授课中,田青、张超、周晗和陈学宁师分别就“新生开学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网络和信息安全”、“不当网络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和“畅游网络——互联网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等热门话题开展题授课

活动期间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学生干部开展了教育部主推的大学生网络思政平台——易班、大学生在线使用攻略介绍,并对参训新生开展分组专项实训讲解了“网文写作技巧分享”、“如何做一篇推文”、“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短视频”和“如何拍出一张美图”四个专题,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实训指导

活动还设置了自由交流答疑环节,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学生干部热心地解答了新生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为大家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根据参训新生的出勤情况和实训作业完成情况,此次训练营评选出了34名优秀营员此次训练营得到了参训新生的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再举办同类活动,以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增强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作者谢雨晗 张明慧

审核:毛永正

编辑:张明慧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