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召开学生干部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0-11-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3359


11月25日下午,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开展学生干部工作中培训会议,学生工作处曹亚楠老师对中心全体成员进行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和新媒体推文素材挖掘的培训。

曹亚楠老师以几篇新闻稿件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初稿、修改稿和最终发布在网站上的稿件的成稿和修改过程,她指出,新闻标题应突出重点,简洁明了,引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在内容写作上,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写作内容的真实性、详略得当并突出重点、语言的流畅和规范,强调写作时应善于从读者的角度取舍内容、组织语言。

在讲解新闻摄影的过程中,曹亚楠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家在工作中拍摄的一系列照片,一一指出了优点和不足,她还在此基础上系统讲解了拍摄新闻照片时的注意事项,包括会前准备工作、拍摄位置等。

最后,曹亚楠老师对新媒体文章选题提出了建议。她指出,新媒体推文应注重原创性、思想性和趣味性,鼓励同学在坚定立场的前提下开阔思路,既要“有意义”,又要“有意思”,内容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她还特别强调了新媒体推文标题的重要性。

曹亚楠老师还鼓励大家增强责任心,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利用在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工作的平台,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杨佳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