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开展文字表达和校对培训
日期: 2021-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0日,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在综合楼303教室召开了文字表达和校对培训会议,活动由指导教师、学生工作处曹亚楠老师主持,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曹亚楠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分析研讨了近期校对的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她通过截图示例展示了文章中语句不通顺、语意不合理等常见问题,讲解了在文字撰写和校对时需注意的问题和修改方法,希望同学们规范书面用语,做到条理清晰、准确无误。

曹亚楠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不断拓宽知识面,遇到不确定的问题时要追根求源;二是主动学习公文表达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三是注重细节,正确使用专有名词和标点符号,避免违背常理和语法错误的表达,精益求精。

(作者:李豪杰 鲁淑君 张朔   图片:郭雨甜   审核: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