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媒介素养培训
日期: 2021-10-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媒介素养,培养学生对媒体信息的认知力和判断力,10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学校党委宣传部李文振、刘萌为曲阜校区负责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作了新闻宣传、媒介素养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曹亚楠主持。

李文振为在座同学讲解了《校园宣传报道实务》。他重点介绍了消息和通讯两种校园宣传报道常用体裁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具体的实例,详细分析了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四个要素的写法,以及结构、语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李文振向同学们对比展示了日常校园新闻的初稿和成稿,使在座学生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了好新闻的良好表达效果和感染力,学到了新闻写作的技巧知识。

刘萌讲解了校园摄影、新媒体运营和网络素养三方面的内容。他介绍了校园事件类和风景类图片的拍摄方法、注意事项,讲解了常用的修图软件操作方法,向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日常运营经验技巧。培训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提升媒介素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正确导向,尊重网络版权,共同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工作。

(作者:曹亚楠 王子璇 孔靖   图片:尚传锟 吕纯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