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0-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思想交流,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曲阜校区辅导员之家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抗击新冠肺炎“全国三八红旗手”、 数学科学学院2010级优秀校友崔久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永礼,挂职干部艾力江、王艳,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崔久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新疆的生活感受,称赞了新疆的民族特色和风土人情。随后,她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为了适应边疆生活,深入老百姓家中,开展驻村工作的经历,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也能主动经常地与老师同学交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融入曲园大家庭。崔久秀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建设家乡、发展新疆教育事业作为前进动力,并为之不断奋斗。第二,希望同学能够成为架构地区桥梁的“明信片”,充分发挥自身的舞蹈、语言等优势,向我校师生展示新疆的独特魅力;也要将在山东的所见所闻带给新疆人民,促进地区间的深入交流。第三,要持之以恒,开拓进取,抓住人生的机遇,实现精彩人生。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曲园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自己到山东学习的收获,并针对学业、入党、就业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马迪一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谷骋)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