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曲阜师大举行端午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 2022-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厅举行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端午节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凯、学生公寓中心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田凯代表学校向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对屈原爱国主义情怀的弘扬。他强调,学校特别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教育,在思想引导、学习指导、生活帮扶等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奋力书写青春辉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历史文化学院先依旦木·艾热提、化学与化工学院苏比伊努尔·托合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和学习经验。通过朋辈交流,少数民族学生在提升学业等方面收获了中肯的建议,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

迪娜·巴克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感谢学校在端午节特意给同学们准备的粽子,祝愿2018级同学毕业快乐,早日就业,建设家乡。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好好复习,遵守暑期返疆的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发展和民族团结融合。通过定期组织座谈会进一步增进学校各民族师生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增强自我服务管理意识,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多种途径,利用各种载体,着力促进校园民族文化的融合,营造团结和谐的育人文化氛围,为推动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杨睿

审核:刘永礼

编辑:鲁淑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