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公寓整修完毕,静待新生安心入住
日期: 2015-09-07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学生工作处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整个暑假期间,经常深入学生公寓现场,跟学校有关部门、大庄、西关两居委协商有关学生公寓建设事宜,督促检查宿舍整修情况,为迎接2015级新生做好准备。

面对2015级招生人数增加,因转专业回曲阜人数较多,软件学院回迁等困难,在未增加新的房源情况下,学生工作处领导带领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积极挖潜,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寻找房源,经过艰苦努力,终于实现了确保2015级新生顺利入住的目标。

2015年暑假放假前后、暑假期间,学生工作处领导积极协调、布置、落实,做了大量的工作:

1.学生北公寓建造时间久远,用电变压器较小,影响正常用电,学生工作处督促大庄居委更换变压器,目前正在安装中,近期即可投入使用,并且对部分公寓楼供电线路进行了整改。

2.多年来,学生北公寓未安装智能控电系统,学生大量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学生宿舍多次失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学生工作处积极协调学校财务处、大庄居委,终于在今年暑期安装了智能控电系统,目前已经正式使用,效果很好。

3.为方便学生用水,在学生北公寓楼内引进了电热水器饮水项目,正在安装调试。

4.通过一年来,多次申请,获批整改了校内9号楼大小卫生间上水管道和消防管道。

5.学生西公寓暖气管道、消防管道损坏,更换了暖气管道、消防管道;

6.将所有2015级新生所用房间进行了粉刷、整修。

学生工作处历来重视学生公寓楼安全建设,每年春秋两次协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对校内公寓、西公寓、北公寓三个公寓区的所有学生公寓楼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开展了安全卫生活动月活动、举办了消防演练、消防知识竞赛,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离校教育,加强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值班工作,修补走廊阳台,加固床铺扶手和护栏,对火灾、用电等隐患进行仔细的摸排。尤其是2014年下半年以来,积极落实学校领导指示精神,严查学生公寓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隐患进行果断处理,校内学生公寓、学生北公寓更新了消防器材;在地方公安消防部门及保卫处大力支持下,为了落实国家、山东省和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消防安全的相关要求,聘请专业人员设计配置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专用钥匙;督促西关居委及学生西公寓管理办公室整改公寓楼供电线路、安装了智能控电系统,解决了学生公寓安全的瓶颈问题。

我们尽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一定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将从硬件和人力资源方面加大力度,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为广大同学创建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休息环境而继续努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