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明德奖学金”获奖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16-03-31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330下午,我校召开“明德奖学金”获奖师生座谈会。我校文学院87级校友、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先生来我校与“明德奖学金”获奖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主持,获得“明德杯”十佳辅导员、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的师生代表和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刘德明先生捐资30万元在我校设立了“明德奖学金”。

座谈会前,校长戚万学亲切会见了刘德明先生。戚万学校长表达了对关心、支持学校办学和发展的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的衷心感谢,双方表示希望在当今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世界形势下抓住机遇,共迎挑战,在未来开展更多其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刘德明先生首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曲园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人生的经历及创业的体会,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杨永明处长谈到,刘德明先生的事迹是一个非常好的励志、感恩、成才教育典范,他不仅成功地将企业做好做强,更重要的是拥有奉献社会、回馈母校的情怀。

随后获奖辅导员们对刘德明先生的创业经历和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地敬意,纷纷表示从明德物业辛勤工作的员工身上,感受到了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以后将把这份责任和使命运用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引导和激励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获奖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体会感悟,并表示要加倍珍惜这份荣誉和肯定,更加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历练能力、全面发展,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将来更好的回报母校,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听到辅导员和同学们的谈话,刘德明先生也感慨万千,他叮嘱辅导员们身教胜过言教,对待学生都要常怀爱心、宽容心、公德心;他坚信贫困是福,吃亏是福,教育同学们要磨练意志,珍惜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品德,在人生成长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