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资助育人 >> 正文



励志青春 亮我光彩——我校2016年大学生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日期: 2016-05-16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DSC_3448

 

 

DSC_3468

 

    5月14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济困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励志青春 亮我光彩”主题辩论赛(初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隆重举行。济困助学服务中心主任杨柳、副主任梁靓,勤工助学部部长毕彤和文学院优秀辩手宋文瑾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吸引了我校同学广泛关注,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准则。本次比赛分为五组进行,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得分高的一队进入决赛,淘汰队伍中得分最高的一队复活。

比赛的选题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和励志成长展开,如学生就业压力大有利于成才还是不利于成才、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等。双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激烈的争夺,他们摆事实、讲证据,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步步紧逼,现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下午最后一场勤工助学部与文学院就顺境更利于人的成才还是逆境更利于成才展开的辩论,正方三辩以其犀利的言辞和敏捷的反应吸引了评委及观众的眼球,他的思维呈破竹之势,独挑大梁,以一对四,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对对方进行‘咄咄紧逼’,虽然没有成功攻破对方的防线,但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物理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济困助学服务中心宣传部、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复活。

励志青春,亮我光彩,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学院与学生工作处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

 

(文:胡金莲  编辑:华楠  蒋繁易)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