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全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会
日期: 2022-1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出席会议。

会上,胡凡刚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竞赛活动及激励政策四个方面,展示了近三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各类学科竞赛,成功孵化出一批优秀项目,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胡凡刚表示,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要重点协调好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关系,激发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内生动力,各部门通力合作、持续发力,才能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洪海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基于问题导向,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对创新创业重要性认识不够、思想不够统一等系列问题,旨在围绕创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升学校各类“双创”竞赛、学科竞赛的综合竞争力。一要转变观念、统一认识,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将学科竞赛获奖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双创”育人体系。二要进一步完善激励奖励政策,健全各级体制机制,推动实现各类竞赛“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要采取措施,迎难而上,最大限度地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工作热情,实现全员加入、广泛参与,凝聚团队精神,建设高效团队。三要明确目标任务,深研细究各类竞赛思路举措,深挖竞赛获奖增长点。要注重学科竞赛研究分析,逐项分析、逐条研究,结合专业特点,寻根溯源,强基固本,以各类竞赛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搭建平台,汇聚资源,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氛围。

卢国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保持坚定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事不避难,顶风破浪。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潜心做好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学校提出的参赛目标。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部署了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相关工作,针对参赛对象、总体安排、项目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赵彤

摄影:刘萌 司娜

审核:姜美颖 孙祥广

编辑:罗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