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
日期: 2019-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在威海举办,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红儒计划——基于鲁南红色基因下儒韵家风家教养成行动”成功入选。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研究生处副处长杨兴防及项目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吸引了全国17个省份、183所高校的230余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齐聚威海,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筑梦乡村振兴。我校“红儒计划——基于鲁南红色基因下儒韵家风家教养成行动”是现阶段面向日照市东港区及临沂市沂南县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及其家长开展的公益创业项目,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核,融入以儒学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以沂蒙红嫂精神等系列文化为基底的鲁南红色文化,把握家国同构的文化基因,将家国情怀熔铸于家庭的建设与培育中,助力家庭培养新时代和谐风尚。

在现场项目展示环节,我校项目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各校代表的认可及关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亲临我校项目展位进行指导。活动期间,我校参会学生团队参加了威海市乡村振兴、支农扶农需求交流洽谈和对接签约,观看大型红色舞剧《乳娘》,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参会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交流,将我校儒学等传统文化研究优势运用到传承红色精神、精准扶贫的工作之中,增强了我校学子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理解,厚植了家国红色情怀,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开展。

作者:王增圻 房欣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