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于每年4月至10月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组织机构:大赛由教育部牵头相关部门和承办学校所在省共同主办,每年指定高校承办。各省(区,市)可根据实际成立相应的机构,或与相关机构加强合作,开展本地初赛和复赛的组织实施、项目评审和推荐等工作。

参赛组别:

(1)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3)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4)萌芽赛道

(5)产业命题赛道

我校学生符合参赛资格的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要求详见大赛通知)。

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参赛对象: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赛程安排:(1)参赛报名(4月),校赛阶段。(2)初赛复赛(6-8月),各省(区、市)竞赛。(3)全国总决赛(10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省(区、市)报名团队数、参赛高校数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等因素分配名额。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全国总决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现场比赛,决出金、银、铜奖。

官方网址:https://cy.ncss.cn/

建议参赛学院:各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