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两年举办一次。

参赛要求: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要求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竞赛规则: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参赛学校应将参赛学生相对集中在实验室内进行竞赛,便于组织人员巡查。为保证竞赛工作,竞赛所需设备、元器件等均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竞赛安排: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单数年进行。3月发布竞赛通知,6月前各参赛学校选拔优秀代表队向赛区秘书处报名参赛,秘书处汇总上报全国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备案。竞赛时间为8月份,赛期为4天3夜。全国竞赛采用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组两套题目。在双数的非竞赛年份,举办全国的嵌入式、信息安全、TI模拟等专题邀请赛;大部分赛区双数年举办省级竞赛。

评审工作与奖项设置:竞赛评审分赛区和全国两级评审,按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的相应标准分别开展评审工作。赛区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评审出赛区奖项。并推荐出10%的优秀代表队参加全国评审。全国分组设立一、二等奖。获奖队数量不超过8%,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比例原则上为3:7。全国设立本科和高职各一支最高杯奖。全国竞赛评审工作集中完成,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出的全国一等奖候选队一律集中参加复评。

官方网址:https://www.nuedc-training.com.cn/

建议参赛学院:物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工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