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大赛两年举办一次。大赛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参赛资格:凡在举办全国决赛的当年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除外)都可以申报作品参赛。申报参赛作品分为个人或小组申报,作品必须是距大赛申报日两年内完成的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作品。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10人。

奖项设置:大赛设立设计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设计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比例由大赛评审委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提出设立的各单项奖名称并进行提名,报大赛组织委员会批准。由大赛组织委员会对承办单位和进入决赛作品数量最多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赛程安排:大赛分三级赛事,即高校选拔赛、赛区预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学校作品参加选拔赛,选拔作品参加各赛区预赛。全国分华北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中南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等六个赛区,在赛区组委会的安排下组织进行预赛。各赛区在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在全国大赛组委会的安排下组织进行决赛。

赛程安排(仅做参考,具体赛程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1)5月至次年6月:组委会发布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与内容的通知,各参赛队接到通知后开始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方案构思和设计,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向各赛区组委会提交参赛材料;

(2)7月:全国组委会将进行作品初评,并公布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名单;

(3)9月或10月:全国决赛。

官方网址:http://umic.ckcest.cn/

建议参赛学院:工学院、物理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