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大赛每年举办一次。

竞赛特点与特色:竞赛分竞速赛、创意赛和技术方案赛。竞速赛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符合预先公布的其他规则,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创意赛是在统一限定的基础平台上,以创意任务为目标,完成研制作品,竞赛评判由专家组、现场观众等综合评定。技术方案赛是以学术为基准,通过现场方案交流以及现场参赛队员和专家投票等形式。竞赛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

组织机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设立秘书处,竞赛秘书处挂靠清华大学。各承办学校分别组织竞赛的分省赛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各分/省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领导工作。

参赛要求:以参赛高等学校为基本单位,学校负责组队、报名、赛期管理和赛后总结等。竞赛秘书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每届竞赛的各高校参赛队数目。每支克速赛参赛队由1-2名指导教师和3-4名学生组成。学生必须为具有正式学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竞赛安排:

(1)前一年11月发布竞赛通知,公布技术要求;(2)3月进行网上统一培训答疑;(3)7月举办分赛区比赛;(4)8月举办全国总决赛。

奖项设置:分赛区可设立分区级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各类奖项。全国设立竞速赛一等奖、二等奖,由每届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全国总决赛另设优秀组织工作奖等。

官方网址: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建议参赛学院: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