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

竞赛主题:竞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竞赛主题为: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作品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对于继承创新的作品,一定要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参赛资格: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队,每队最多5个人,可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报名。学生队:参赛对象是国内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人数不得多于学生数。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指导3个队,一队最多可有2名在校教师和2名企业导师指导。

竞赛报名:所有参赛学校、队伍都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上(www.3chuang.net)统一进行基本信息预注册。获得正式注册的参赛队伍须在校级赛后5日内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

时间安排:校级竞赛一般安排在4月底前完成:省级选拔赛安排在6月份完成,全国决赛在7月举行。

奖项设置:(1)根据校赛、省级赛、全国总决赛竞赛的具体情况可以分为学生队和混合队两类设置奖项。全国各等级项名额要求:特等奖10%(可空缺),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40%;大赛另设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在特等奖中还可评选出前三名,作为特别资助对象,鼓励其创业。(2)校赛、省级选拔赛的获奖队名额要求特等奖5%(可空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还可设置单项奖。

官方网址:http://www.3chuang.net/

建议参赛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