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大赛2006年11月启动第一届,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实现物流数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数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赛事规则: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且同一学校组队不得超过2个。每队需由1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参赛者需要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内容。比赛涉及信息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企业管理、数学建模、财务分析、流程再造、组织结构优化、企业战略管理、物流各环节(采购、包装、仓储、流通、加工、配送、运输等)的优化设计等诸多方面。

大赛赛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竞赛规定将设计方案作为参赛作品上传网站wlsjds.clpp.org.cn评审。入围决赛的参赛队,还将参加在决赛承办地点举行的现场答辩。

赛程安排(仅做参考,具体赛程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1)11月,发布通知,组织发动,参赛队报名取得参赛资格。

(2)11月至次年1月,初赛,采用网络匿名评审,评选作品入围复赛。

(3)2月、3月,复赛,采用网络匿名评审,评选作品入围决赛。

(4)3月、4月,决赛,网络匿名评审和现场实名评审。

奖项设置:大赛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20%、35%、45%的参赛队授予一、二、三等奖。对入围决赛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奖。评选若干所学校授予最佳组织奖。主办单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师资格证书。

官方网址:http://www.clpp.org.cn/

建议参赛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