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
日期: 2021-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届。

大赛致力于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阅读使人充实,演说使人机敏,写作使人严谨。”培根充满智慧的话语是对外研社倾力举办“外研社杯”系列赛事的最好诠释。在中国发展步入新时期、高等外语教育进入新阶段的今天,在各行业迫切需要大批栋梁之才的今天,大赛将为广大学生提供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的平台,为外语教师提供创新教学、提升育人能力的平台,为全国高校提供服务国家、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平台。大赛将牢记时代使命,坚守社会责任,秉持育人初心,与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专家、教师与学生一道,为推动中国外语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与国际化人才创新培养不懈努力。

竞赛赛程:(仅作参考,具体赛程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5月,大赛启动仪式,网络赛场报名,提交定题演讲视频;

6月,各省(市、自治区)确定比赛程序与章程,发布比赛通知;

9月,各省(市、自治区)确定复赛承办单位,发布复赛通知;

10月、11月,各省(市、自治区)完成复赛,网络赛公布比赛结果;

12月,决赛。

官方网址:https://uchallenge.unipus.cn/

建议参赛学院:各学院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